我校大型仪器开放共享评价考核荣获良好

1025日,由科技部、财政部联合发布的《关于发布2022年中央级高校和科研院所等单位重大科研基础设施和大型科研仪器开放共享评价考核结果的通知》(国科办基〔2022139号)公布了全国24个部门345家单位的年度考核结果。在82所部委属参评高校中,8所高校获得优秀、19所高校获得良好。我校荣获良好等次,在高校中排第22名。

为推动国家重大科研基础设施和大型科研仪器开放共享,科技部、财政部每年组织开展绩效考评工作。考核指标包含法人单位组织管理情况、仪器运行使用情况、仪器共享服务成效,机时利用、共享管理平台建设情况、实验队伍建设、仪器服务成效等。

近年来,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积极推动大型科研仪器开放共享工作,摸清底数、理清思路、理清举措,科学制定“3+3+3”工作模式,盘活政策资源、社会资源、内部资源三类资源,规范申购环节、运行环节和处置环节三关管理,实施仪器运营、人员管理和绩效考核三项评价,全面推进大型科研仪器开放共享工作,进一步提高了大型科研仪器的使用效率,充分释放了大型科研仪器的服务效能。

科技部通知原文链接:https://www.most.gov.cn/xxgk/xinxifenlei/fdzdgknr/qtwj/qtwj2022/202209/t20220927_182645.html

(供稿单位: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撰写人:郑玲童,审稿人:吴旻玥)